close

02[1].jpg

「北海道特調」,這是我最近愛上的口味,你應該知道,因為我連續買好多天了。
 
你拿起攪拌棒一圈一圈繞著,專心注視著奶精粉慢慢融化於熱咖啡裡,我耐心等候。
 
有時候我覺得你攪拌的時間過長,像是故意拖延時間似地,讓我可以多待一會,我真的這麼想過。有時候我也以為在你攪拌的過程中,你像在等待我開口跟你說話,我的確想過找你說話,可是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能靜靜地看著你。
 
我於是隔著櫃檯,鼓起勇氣: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你沒回答,只是點頭,然後笑著。
 
我問:今年幾歲了?
 
我今年…你落下這三個字,還想了一下,像在腦海中重新計算似的,微笑說,我今年24歲。
 
我愣住,突然不知所措,腦袋一片空白,只能回應說你好年輕。
 
你似乎不以為意,只是笑。
 
我接過你手中的咖啡,仍是一付驚魂未定的模樣,鎮定拎著咖啡直接走出店鋪。急急穿過馬路之後,終於放慢腳步走在平穩的人行道上,心臟卻跳動的像是快了一拍。我的心裡一直反覆叨唸著,怎麼會這麼年輕,我覺得自己像變態一樣直接探詢你的年紀,竟然還偷偷喜歡你好長一段時間了,你對我來說,真的是相當年輕,才大學畢業沒多久嗎?!
 
我問你年紀這件事,這種勇氣不是突然冒出來的。而是我感覺得到,你注意我也好些日子了。雖然我走進店內每次只買一杯咖啡或一瓶可樂,當然也有不趕時間的時候,我會站在雜誌架前,翻幾本雜誌和書本,我知道你的眼神始終跟隨著我移動,而且我還知道你喜歡看我穿什麼樣的鞋子,是你的怪癖?當我發現你的注視,你一點也不害怕被我發現你眼神裡的企圖心。我為什麼會用「企圖心」來形容你,因為你同樣在吸引我對你的注視。
 
正因為如此,我思考了很久,決定要先問你的年紀。這樣我至少有個底。雖然不知道問了要幹嘛,也只是好奇心驅使而已,沒什麼幫助。現在倒好,這一問,我反而後悔了,如此年輕的你,好像在提醒我,我的青春消逝比你快了好幾年。你確定追不上我的年歲,我肯定追不到你的思維。
 
你…是否會看穿我的心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