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覺得要發自內心說出我愛你,竟是這般不容易。我埋怨起我自己。
 
所以、親愛的、
妳不是無法面對我,
而是無法面對妳自己。
若妳有足夠的信心,
相信自己內心那強大的愛與力量,
妳會對我說百次千次萬次的我愛你,甚至去愛所有的人。
 
我喜歡你,喜歡跟你在一起,竟說不出「我愛你」。
 
你沒說話,靜靜地看着我。
一抹微笑,仍在。
我無法猜測你的想法,
卻感覺得到你的失望,
也只是安靜地回望你。
 
妳現在說不出妳愛我,我不介意。
只是妳對我不夠專心,我才介意。
心思老不在我身上,想著別人的事,就不認真好好想想我的事。
 
你吃醋?
 
沒有,只是提醒妳,思緒飛散胡思亂想,常常會忘了重要的事。
 
所以要我愛你,是最重要的事?
 
如果我拿要妳愛我這件事來向妳說嘴,顯得我幼稚了。
 
看你為自己辯解。我笑了。
 
笑什麼呢?
 
別總是老氣橫秋的跟我說話。
 
我對妳上心,不是老氣。
 
就喜歡你這個樣子。
 
什麼樣子?
 
對我說的出道理,可實際是孩子樣。
 
所以妳也跟我一樣,孩子樣。
鏡子,了解嗎?
這會妳該明白,為何老愛上孩子樣的人。
我想,他也是個孩子,是不是?
妳每次愛上孩子之後,自己就變得不像孩子了。
自動成為照顧者的角色,把全部的愛投入到對方身上,不管對方需不需要,妳一昧一廂情願的付出毫無保留,消磨自己的能量,耗損自己的精神,以為這樣才是愛。如此用力的愛卻失掉自己的心。妳以為、對方因為妳努力的付出就應該同樣熱烈回應妳的愛,該全心全意愛妳嗎?
 
聽你這麼一說,突然覺得自己很傻,為喜歡孩子樣這種事感到疲憊。或許,我該戒了你,戒掉北海道特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